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夏明到旧城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泸西县旧城镇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县委书记夏明到旧城镇就矿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

夏明一行到小团山光胜有限公司、顺鸿煤业有限公司、马槽冲视频监控点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旧城镇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乡镇、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夏明对旧城镇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护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整合部门资源,明确职责任务;要强化宣传矿产资源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抓好隐患大排查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营造矿山安全生产良好社会氛围。 

夏明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待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结合林长制工作,强化巡查管护,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宣传要进村入户、进山入林,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要抓好林区的火源管控,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风险,确保山有人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 

张兴勇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能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