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四部门联合授予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实施垃圾分类制度,突出节约型机关创建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性,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在节约型机关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关节能降耗管理制度和创建责任体系,促进耗能设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成立节能领导小组,召开13次研究、部署、协调、监督检查会议,有力推进全局节约资源、降低消耗,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违反公共机构节能的不良行为。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节水周”“科技活动周”以及节能减排知识宣讲等系列宣传教育,向2000余人宣讲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知识,发放节能宣传手册10000余份,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能源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节约意识,在全局形成了“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节能氛围。三是强化节能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完善节约能源管理制度、措施,切实抓好办公用品领用和日常节能管理,稳步推进节约办公用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能耗、绿色办公、精简办会、环保出行、爱护公共设施、垃圾分类、办公区域严禁吸烟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真正把“节约”落实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获得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下一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将继续强化管理,进一步践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发展理念,加强节能管理、强化节能宣传教育,持续提升机关节能降耗水平,践行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泸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