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红河州司法局第三调研组到泸西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文章来源:泸西县司法局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9日,红河州司法局第三调研组组长、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敏一行莅临泸西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俊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午街铺司法所法律服务超市运行情况,深入细致了解司法所工作开展和规范化建设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意见建议,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红林就2023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普法强基补上短板专项行动开展、项目建设进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泸西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敏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泸西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工作扎实有效、整体工作规范运行、干部队伍精神饱满,先行先试了一些典型做法和经验,希望一如既往总结提炼好经验。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司法局是政府机关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重要,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通过调研就是要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有序开展。二要统一思想,以目标为导向,认真做好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定位,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切实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优化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的基层基础,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行政服务。三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高质量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新形势下,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两类人员管理”、行政复议等司法行政工作,需要大家学习更多的国策、法律和政策,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才能整合各类数据资源,依法依规开展好工作。四要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对照省州县工作要求,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细化更加具体的工作举措,更加明确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普法工作,提升知晓率,确保普法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实现既定目标。五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规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规范支出中央省州下达的专项经费,列出财务管理制度支出的范围、用途控制,坚持专款专用,加强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请求汇报,提高下达资金的拨付进度,把有限的经费用到“刀刃”上。六要抓好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严字当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为推动依法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