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672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县教育体育局
文号
泸政办发〔2022〕26号
发布日期
2022-09-01
信息名称
解读《泸西县加快建设体育强县实施方案》
  近日,泸西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泸西县加快建设体育强县实施方案》(泸政办发〔2022〕26号),以下简称《方案》现解读如下:
  1.《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示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体育强县建设。
  2.《方案》出台的总体目标。
  2022年,建立与泸西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基本形成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群众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显著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取得新进展,体教融合不断深化,在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果。
  到2035年,体教融合创新发展取得新成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育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各项评估指标达到国家标准;竞技体育重点项目更加突出,优势项目处于全州领先水平;体育产业做优做强,成为泸西县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之一;体育文化繁荣发展,民族体育基础更加扎实,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社会体育建设基础更加完善;体育对外交流更加活跃全面,成为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原体育强县,人民健康水平明显提升,泸西体育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影响更加广泛,体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体育成为泸西一块响亮的名片、成为泸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