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白水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泸西县白水镇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0日,红河州关工委身心健康文体委主任、红河州心理学会创始人、名誉会长何红明到泸西县白水中学、白水中心完小开展了以“有阳光心态  做守法少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挫折,学会管理好情绪,拥有阳光心态。 

活动上,老师从欣赏自己、跨越自己、学会坚强、难而不怨、绽放美好等方面给大家讲解,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和生动的故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还专门针对九年级与六年级的学生讲解如何缓解压力与焦虑,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备考!同学们积极与讲师互动、齐声大声朗诵诗歌,现场气氛热烈,不时想起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何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又生动形象,同学们在讲座中专注地倾听,积极地参与。这对于学生增长心理健康知识、培养优良品格、了解自我特征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都收获满满,得到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据悉,5月10日的讲座共有1500余人参加,活动将持续到5月12日,共进行3天,计划到白水中学、白水中心完小、果衣小学等地开展共8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