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午街铺镇加快推进大水塘集贸市场建设进度

文章来源:泸西县午街铺镇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大水塘集贸市场位于午街铺镇南部大水塘村委会,距离镇政府8.6公里、距离弥勒市11公里,南部与弥勒市弥阳街道新村村委会相连,处于泸西、弥勒、石林三市县交界处,历史以来自然形成了最大的村级集贸市场,随着“弥泸一体化”发展的推进,地理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但原大水塘市场的基础设施已满足不了现在的发展和群众日常需求。 

午街铺镇采取EPC+O模式引进了红河东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大水塘集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于2023年3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雨季来临前完成市场主体建设,10月前市场完成竣工。新改建的大水塘泸弥中心集贸市场占地总面积为16350㎡;其中停车场占地3050㎡,市场建设占地8068平方米,道路为5232㎡,建筑总面积为12947㎡。集贸市场按照“环境优美、购物方便、安全卫生、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要求,严格规范分类,将市场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为肉类交易市场,B区为蔬菜交易市场,C区为水果交易市场,共包含商铺126间、摊位186个,零时摊位52个,停车位149个。经营品类包括蔬菜、鲜肉、水果、水产、干货、热炒、美食、服装、娱乐等,同时配置了消防安全栓、报警器、灭火器,停电自动应急灯、安全通道指示标志等专业配套业态。 

大水塘集贸市场位于“泸弥一体化”最前沿,预计覆盖服务两县5万余人,建成后将对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劳动力的解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将聘用本地人员20余人开展日常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加上商铺摊位的增加,共计增加200余人的就业岗位,有效拓展了村民群众的增收渠道。午街铺镇将本着为群众服务、为商户服务、为市场主体服务的原则,以“党建+网格”、“法治+文明”深入推进农村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把大水塘泸弥中心集贸市场建成法治文明示范集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