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864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泸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文号
泸办发〔2019〕81号
发布日期
2019-12-13
信息名称
中国共产党泸西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泸西县委关于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精神的实施意见》(泸发〔2019〕3号)、《中共泸西县委办公室 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泸西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泸办发〔2019〕12号)、《中共泸西县委办公室 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泸西县深化县乡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泸办发〔2019〕13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国共产党泸西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是中共泸西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县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二)指导县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四)对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县委报告。

  (五)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县委反映党员队伍建设情况。

  (六)配合县级有关部门抓好县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县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七)负责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建立、更名、撤销,督促指导县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八)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九)了解掌握县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十)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督查、检查县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训轮训县直机关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

  (十一)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设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和反映县直机关党的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负责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的督促、检查、协调工作;负责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信访、会务等工作;负责行政事务、财务管理、内部协调工作。

  (二)组织宣传科。负责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进行形势、任务和普法教育;参与督促检查和指导县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了解掌握机关工作人员思想状况;负责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参与指导和督促检查县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了解并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情况和问题;负责县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的建立、更名、撤销,督促指导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审批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负责县直机关党内统计及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工作;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管理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工作。

  第五条 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3名。设书记1名,由县委办公室主任兼任;常务副书记1名(正科级),副书记2名(副科级,不含兼职)。

  兼职副书记1名(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第六条 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中共泸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解释工作,其调整由中共泸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中共泸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30日起施行。

    

    办公地址:泸西县中枢镇建设街106号

    办公时间:早上8:0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73-6621111

    负责人姓名: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