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25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文化和旅游局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服务场所为重点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及时发布文化旅游系统暂停经营活动通知1个、通告2个,关闭全县所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取消6个春节文化娱乐活动、1个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19家KTV、1家游戏游艺、2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2家旅行社9个服务网点营业,关停5家旅游景区景点。成立了4个工作组采取巡查、抽查方式对文化旅游市场严防死守,确保关闭的场所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及时安装“云南抗疫情”小程序71家,规范做好进、出场所二维码张贴和扫码工作。

以疫情防控为抓手强化管控措施。设置金利大酒店为外省籍安置酒店,福鼎大酒店为省内安置酒店,通过“红高原泸西”平台及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布。由公安、卫健、文旅3家部门抽调6人驻点对酒店实行24小时值守,做好游客的安置引导、分类登记、体温监测和思想疏导工作。督促酒店落实消毒措施,对5个景区景点、19家KTV、4家星级宾馆酒店、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无死角消毒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53次,清理垃圾5吨,全天候开展消毒杀菌。采取“一人一档”方式对游客身份、乘车方式、途径地、进泸目的及离开时间、方式等情况进行信息管理和分析研判。截至2月23日,指定安置酒店金利大酒店累计排查外省籍人员87人(不含续住),涉湖北籍4人(不含续住),累计隔离观察46人(外省籍24人,省内22人)。积极协调防护物资,向2个定点酒店共提供防护服60套、防护口罩320个、手套230双、酒精26公斤及相关消毒药品,为酒店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以文化服务为载体创新工作方法。以音乐、美术等艺术形式,积极创作抗疫MV《我相信》、美术39幅,用优秀的作品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发动全局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共捐款12600元。制作、书写宣传标语1000余条,营造群防群控的舆论氛围。开展人文关怀送温暖活动,元宵佳节为滞留外省籍旅客送上美味的汤圆;精选380册图书、期刊“送书上门”,为带有小孩的湖北籍游客赠送少儿图书40余册。编制推送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数字资源阅读,让滞留旅客能借助手机扫码进行“掌上阅读”,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做好安置工作,让滞留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