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27 字体:[]

8月27日,泸西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文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联席会议,主要针对我县无证经营但符合娱乐场所设立条件的皇朝娱乐、欢畅KTV、不完美KTV,佳艺会所、V蘭慢摇吧共5家娱乐场所,共同协商解决相关手续的办理。

参会人员有县政法委副书记、县文化旅游局局长、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消防大队、住建局、政务局、公安局治安大队有关领导及业务人员,以及文旅局市场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旅游质监所全体工作人员,5家娱乐场所业主负责人,共30人参加本次联席会议。

会议由执法大队大队长谢俊峰主持。会议共5项议程:一是5家娱乐场所负责人发言,发言的焦点集中在《消防合格证》的办理上,他们消防设施做好了,但是没有部门验收,《合格证》办不了,一直停业,损失惨重;二是县委政法委顾国华副书记对娱乐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提出要求,要求业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依法规范经营;三是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任小娟副局长对打造营商环境做指导讲话;四是公安、环保、住建、市管、消防、执法大队各职能部门领导结合业主发言做相关指导讲话。讲话强调目前面临最大问题是:机构改革后消防验收工作划归住建部门,但是上级住建部门没有具体明确的验收标准,无法进行验收,导致各娱乐场所验收搁置,下一步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尽快解决问题。纪检组组长戴晶晶对职能部门和业主提出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办事,行业业主依法依规经营;五是杨娇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作为文化旅游市场主管部门,我局严格依法办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的审批和监管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整治工作,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形象。

最后谢俊峰队长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二是主动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三是积极作为,主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