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考核组到泸西县对一机游工作情况进行复审验收

发布时间: 2018-11-09 字体:[]

11月8日,以云南省景区协会副会长张立明为组长的省“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建设以奖代补验收考核组一行4人在州旅发委副主任仇骏的陪同下,到泸西县就“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建设情况进行复审验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泉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深入阿庐古洞风景区对景区智慧化建设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考评,特别是对景区智慧停车场、智慧厕所、慢直播、语音导览、AI识景、4G网络、WiFi覆盖、自动化办公系统、商品销售配送流程等项目进行实地对标对表考评,并通过手机实地对照监测,现场评分。通过现场测评,阿庐古洞风景区所有智慧建设项目按照考核评分标准全部达标。

最后,考核组张组长对景区的智慧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说:希望景区在后续的工作中,借助“游云南”APP平台积极有效的对外推广宣传景区,让游客在景区能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一部手机游云南,一机在手,全程无忧”的高效快捷的智慧旅游服务,真正实现“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战略目标。

据悉:泸西县在开展“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化建设工作中,先后支出资金600余万元,主要完成了县域内标示标牌建设和阿庐古洞风景区门禁系统建设、人脸识别系统、52个高清摄像头更换、语音导览录制、手绘地图制作、2个智慧厕所改造、高清视频拍摄、标识标牌、布码宣传以及青龙山庄风景区相关设施配套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