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

发布时间: 2020-12-07 字体:[]

  “11月21日晚,金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田地里给葱浇水时,发现自家葱地里有位老人,自己也不认识她,请你们过来送她回家。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并未在报警者所说的位置发现老人,加上天又黑又冷,担心老人的身体会出现问题,民警、辅警立即在附近的田野里寻找老人,经过一段时间寻找,终于在一条深沟中发现老人,当时老人的衣服已是潮湿的,脚上也没有穿着鞋子,只是手里拿着一只鞋子,另外一只不知所向。
  见到民警到来,老人如同见到亲人一般,紧紧将民警的手攥住不肯松手。夜晚寒冷,老人身体已是虚弱无力,民警、辅警立即将老人从深沟中搀扶出来,并将老人抬至警车上取暖。经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的记忆力不是很好,记不住自己住哪里,儿子的名字也只记得小名,记不得学名,从老人口中得到的有用信息就只知道自己的名字陈某某。随后,民警通过多方走访排查老人信息,最终找到老人所住的地方在白水辖区,确定位置后,民警连夜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在10多公里凹凸不平的路程中,民警紧紧扶着老人,以免在颠簸中发生碰撞。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后,民警嘱咐其家人要看管好老人,多给予老人关心和关爱,杜绝类似的行为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