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九旬老人迷路,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 2019-10-10 字体:[]

  近日,客运站旁的公交站台有一老人迷路,热心群众报警救助,巡特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积极走访寻找,最终顺利送其回家。

  当日13时许,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新客运站有一名老人迷路,不知道怎么回家。民警到达现场,经报警人了解到,老人迷路很久了,一直拄着拐杖在此徘徊,看老人岁数也大了,经不起折腾,请民警帮忙送其回家。

   

  经过与老人攀谈,民警得知老人杨某今年91岁,由于近段时间泸西的天气一直不好,老人好久没出门了,想着今天九九重阳节,便独自坐公交车到城里来取点钱,回家约上几个老朋友聚聚,没想到取了钱就找不到回家的公交车;民警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发现老人听力有问题,与老人交流比较困难,民警询问周边围观群众,一热心群众告诉民警他在丁合村见过该老人。

   

  于是民警将老人搀扶上巡逻车送至丁合村,通过走访寻找,最终找到老人的家,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休息后便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