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交警开展电动车遮阳雨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5-07 字体:[]

电动车安装遮阳雨棚后,改变了车辆原有结构和行驶中的风阻系数,降低了驾驶的安全性能和稳定性,也存在着遮挡视线的情况,存在着重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随着气温升高和雨季来临,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雨棚的现象越来越突出,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泸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车遮阳雨棚专项整治。

 

5月3日,大队出动警力20余人,在电动自行车出行较为密集的九华路、阿庐大街、迎宾路等主干道以及支次道路,商业聚集区、医院、景区、客运场(站)周边道路设置集中整治卡点,坚持“逢车必查”,严格依法查处电动自行车未悬挂号牌、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含加装遮阳雨棚),违法停放,违反规定载人(物),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等违法行为。

 

 

行动中,有的车主表示不理解,辩解称为了防晒和遮雨才私自安装雨棚,执勤执法人员一边对加装遮阳雨棚的电动车进行拆除和收缴,一边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告知非法安装遮阳雨棚在行车过程中的危险性。大部分人驾驶员在交警的协助下,把车身上的遮阳雨棚进行了拆除,同时也表示了支持和理解。

 

秩序二中队中队长陈警官表示“作为骑行者个人来讲,在车上安装雨棚既可以遮阳、也可以挡雨,确实方便。但是对于其中存在的隐患不能视而不见,安装遮阳雨棚一是会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容易与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发生碰撞;二是加大了车辆的风阻,在风力较强时车子可能失控,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下雨天穿雨衣,有太阳戴帽子,一点都不麻烦,还能保证行车安全”。

 

截至5月3日18时,共收缴140余套雨棚。

泸西交警提醒您:

  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雨棚的,交警部门将以“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行为现场拆除和收缴。为了您和他人行车安全,请各位电动自行车车主自行拆除雨篷后再上路,同时,遮阳雨棚不安装绑在电动自行车上的,也会被收缴。电动车安装遮阳雨棚后,改变了车辆原有结构和行驶中的风阻系数,降低了驾驶的安全性能和稳定性,也存在着遮挡视线的情况,存在着重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