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警方扫黑除恶“花式”宣传 发动热潮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2019-04-11 字体:[]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的持续升温,泸西县公安局“大容量”营造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在先前开展的社会面宣传发动,粘贴标语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全县客运行业、寄递业及其他服务行业,以“实物”为载体,完善、更新换装“扫黑除恶”主题标语,力争做到“随处可见,随地可知”,再掀扫黑除恶宣传热潮。

 

一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九华路公交站台,站台等待的群众,远远就口中嘀咕“扫黑除恶开展的如火如荼,真的不错!”,这是交运温馨巴士特意打造的专题车辆,214辆客运车内电子滚动显示屏,持续循环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等,而这样的宣传方式和载体已在泸西辖区“上市”数月,主题车厢的设立,可以鼓励市民勇做黑恶斗士,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此外,诸如类似的“扫除黑恶势力,建设平安泸西”“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等宣传标语在客运站、客运车身、收费站、公交车站台、公交车身、出租车上时时可见。

 

近日,泸西警方再次深入各客运行业、驾校、出租车公司等,对破旧的标语进行更新粘贴。截至4月8日,警车更新标语12辆,更换粘贴出租车200辆、红兴运输集团客运车250辆,乡镇客运站公交车辆84辆,公交车117辆,教练车216辆,考试车15辆。

 

 

“妈妈,快看!警察叔叔来学校给我们讲扫黑除恶,家里桶装水也有扫黑除恶。”市民张女士女儿惊讶地说道。近日,泸西警方主动与全县各送水站点相互配合,为每一桶饮用水桶身换“春装”,其“款式”和“色系”均与扫黑除恶有关,并加印举报电话和基本小常识,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很自然地了解到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截至4月8日,泸西警方共粘贴饮用水桶10000余桶,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当前,网上购物快捷便利化,得到广大群众青睐与热捧,全县10家寄递公司,平均每天约有1.5万件的吞吐量,针对快递物流货品流量大、机动、快速、灵活的优势特点,泸西警方在对寄递公司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组织快递小哥集中学习相关应知应会培训之余,对寄递车辆、包裹附加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材料,让每个快递小哥、每辆快递车、每件包裹都赋予“扫黑除恶宣传志愿者”的“新使命”,截至4月8日,共粘贴相关宣传标语3万余条(件),宣传效果良好。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