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11-0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扩大扫黑除恶声势,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泸西县公安局组织县局扫黑办、指挥中心、政治处负责同志及扫黑除恶专案组、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局扫黑办主任马玉跃出席了会议,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马玉跃副局长指出了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切实把宣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对下一步开展宣传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是加大内部宣传力度。县局指挥中心要及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公开宣传材料、相关法律法规下发或发布在县局网页,以扩大知晓率。

二是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县局政治处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平台,充分展示我县依法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新举措、新作为,积极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三是张贴通告营造氛围。刑侦大队要实地查看各乡镇《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的张贴情况,要在年初张贴《通告》的基础上,视情尽快再印制、张贴一批,确保《通告》的张贴覆盖至全县各乡村、街道社区、车站、集贸市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场所,使《通告》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良好氛围。

四是充分利用可用媒介。要充分利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村寨、繁华商业地段、主要交通要道、人员密集站点、高速路口等重点公共场所、部位的大型广告牌、灯箱、立柱、LED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广泛设置、播出和张贴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公布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