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9-2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进一步规范全县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泸西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共泸西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泸编办〔2016〕18号)文件精神,于2022年9月15日至9月16日开展了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抽查的有关情况如下:
  一、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的产生方式
  按照本级核准登记事业单位总量3%的比例,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采取随机摇号方式,随机抽取被核查事业单位9家、检查人员3名(内容详见附件1)。
  二、检查的方式和内容
  (一)检查的方式。检查人员采取书面审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反馈等环节开展检查工作。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检查事业单位是否按要求报送2021年年度报告,填写的内容是否规范、准确;是否按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财务、价格等管理制度,实际账目与年报公示内容是否一致,资产状况是否继续有能力承担与宗旨和业务范围相适应的民事责任;是否在出现依法应当申请变更登记的情况后按时申请登记并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是否存在自核准登记后超过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是否继续具备相关登记事项所要求的资质;是否涉及诉讼投诉;接受和使用捐赠、资助的情况是否符合《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有无抽逃开办资金的行为;有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出租、出借单位印章的行为。 
  三、检查的结果
  经检查人员对9家抽查单位进行检查,6家事业单位未发现问题,3家事业单位发现问题3个(内容详见附件2),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形成9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盖章、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签字确认,存在问题的督促其限时整改,确保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现予公示。
 
 
 
  泸西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