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审计局关于泸西县公安局逸圃派出所建设项目及附属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2022年第1号)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县审计局对泸西县公安局逸圃派出所建设项目及附属工程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完成投资2 411 763.24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2 254 213.24元,待摊投资157 550元。
  审计结果表明,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基本执行了国家建设程序,基本执行了法人制、合同制、监理制等工程管理制度,基本能够按照基建会计建账核算,同时建立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对工程质量、进度等方面进行管理。但审计也发现,存在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概算执行不严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85 508.52元。
  (二)未及时做竣工财务决算、未及时入固定资产。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从加强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及隐蔽工程签证记录的管理;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减少变更,严格按设计及批复内容实施;加强财务管理,及时做好竣工财务决算,及时按要求入固定资产,及时办理资产交付使用手续等,真实、准确反映会计信息三个方面提出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问题,泸西县公安局已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