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序号269)

发布时间: 2020-12-10 字体:[]
    项目名称:全省88个贫困县产业扶贫情况

  审计发现问题描述:泸西县2019年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无立项、可研、征地、环评、初步设计等相关资料。截止审计抽查时,还有156块光伏板(普泽、黑龙)因朝向不符合要求等原因尚未安装,该项目已于2019年12月26日并网发电,但由于现场施工各建设点都存在相应问题而未能得到及时的解决,截止2020年3月23日总发电量为68.048万度,远远低于设计最低发电量151.3万度。  

  整改要求:泸西县人民政府应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新开工项目必须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后期验收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整改措施和结果:一、积极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接,2020年5月,场地存在问题的普泽、黑龙等5个建设点已搬迁至光照好、施工场地条件好的地方,未安装的156块光伏板已全部安装并正常发电。二、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完善相关手续,2020年6月10日至12日,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完成项目初验,并于6月12日进行确权。 

  整改完成情况:完全整改,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