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水利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20-03-06 字体:[]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提高行政执法透明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和《云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现对泸西县水利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进行公示。

泸西县水利局

2020年3月5日

附件1

泸西县水利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汇总表

2020年3月5日

执法类别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检查

行政征收

行政征用

行政裁决

数量

19

1

 

74

97

   

备注

泸西县水利局是泸西县人民政府工作机构,为泸西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县的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对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具有管理与保护职权。依据县委县政府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等相关水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泸西县水利局负责组织编制全县主要江河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和实施;承担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负责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组织实施水资源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用水总量控制等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负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和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负责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跨县水事纠纷,开展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2019年泸西县水利局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完成行政审批19件,其中取水许可审批6件,水土保持方案审批12件,洪水影响评价审批1件;完成行政征收97件,其中水资源费征收85件,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12件;查处水事违法案件1起,调处水事纠纷1起,已全部作出调解处理;组织开展行政检查74次,其中水土保持监督检查28次(省级 4次,州级 13次,县级11次),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质量监督检查24次,水旱灾害防御监督检查20次。

填表说明:

1.各单位汇总的执法案件数据必须是当年已经办结的案件数据。

2.委托执法的有关数据由委托机关汇总公开。

3.本表汇总数据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4.备注栏填写本机关行政执法职权行使情况。(包括本机关具有的行政执法职权及职权行使情况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