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关于2021年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0-08 字体:[]
 为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扩围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2021年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领条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取得五级(初级)至三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补贴范围)。 

2.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须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或“云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公共服务网”(http://www.yn12333.gov.cn/xxcx.aspx)可查询验证。 

二、发放标准 

1.2021年取得证书的补贴标准按照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发放。 

2.2020年取得证书未申领补贴的,可继续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按《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工作的通知》(云人社办通〔2019〕72号)执行。 

3.根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财规〔2019〕3号)规定,同一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技能提升职业培训补贴、就业补助资金职业培训补贴和失业保险基金支持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不能重复享受。 

三、申领期限 

1.2021年取得的证书应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申领,超过12个月的不予受理。 

2.2020年取得的证书,可放宽到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申请补贴。 

3.从2021年1月1日起,云人社办通〔2019〕72号文件中“企业职工在参加初级(五级)以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前,须持有下一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达到提升等级所需年限”的规定停止执行。 

四、申领方式 

1.窗口申领。企业职工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填报《云南省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表》 

2.网上申领。在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http://222.221.228.231/grfw/index.jhtml)、“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待遇。 

请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在2012年12月31日前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办理地址:泸西县政务服务局失业保险窗口 

联系电话:0873-3066101 

泸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