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 (红河段)取得实质性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9-09 字体:[]

    5月16日,红河州2021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红河段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红河段)取得实质性开工。 

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红河段),全长27.42公里,估算总投资48.78亿元,项目与文山境内段共同组成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一I级,预计2024年完工通车。 

    该项目是云南省首批开工的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之一,是昆明至珠三角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河州“三纵三横一边十连”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泸西构建“五通道”的最后一条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对于完善云南省高速路网、提升路网效益、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将更好地推动红河州泸西县文山州丘北县之间的互联互通,促进泸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助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