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四实”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6-09 字体:[]

自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泸西县压实责任、抓实排查、坐实宣传、落实保障,实现全县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集中发力、同步开展、有力有效。

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治格局。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印发《泸西县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双组长”负责制,全面统筹和协调解决清理整治的重大问题。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8个工作组,以乡镇为单元、分组分片区开展清理整治,组长由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均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交通工作领导担任,每组人员不低于10人,形成全县“一盘棋”整治局面。

抓实排查,摸清广告设施数量。以治脏、治乱、治违为抓手,在4月份摸底调查的基础上,6月1日,分4个工作组再次深入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进行实地核实落实,锁定最终清理整治的广告类设施数量。全县累计排查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宣传标语720处,其中国省干道594处、农村公路126处。经甄别筛选,全县需保留政府公益类广告设施、宣传标语315处,需清理整治广告类设施、宣传标语405处,其中国省干道289处、农村公路116处。

坐实宣传,提高清理整治知晓率。通过“红高原泸西”微信公众号、泸西电视台向全县群众发布《泸西县关于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工作的公告》,同时印发100余份纸质《公告》发放至8个乡镇张贴在显眼位置,制发500份《泸西县公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自行拆违法违规广告类设施、宣传标语的告知书》发放各广告、宣传标语设置业主。同步采取电话联络、面对面交谈、村组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广告类设施、宣传标语设置责任单位、企业和个人自行拆除所设的非法广告。截至6月5日,已发放书面《告知书》32份,电话告知300余次,

落实保障,推动清理整治顺畅。紧扣“零遗漏、零事故、零隐患”目标要求,坚持自行拆除与集中拆除相结合,组建维稳应急和后勤保障2个工作组,实行宣传发动、自行拆除、集中整治、查缺补漏四个阶段目标倒逼,明确时限任务,强化风险研判,实现清理整治和社会维稳“两手抓”。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筹措集中整治经费,领导小组采取现场督导、集中调度方式,对各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每周一督导和调度,对工作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进行问责处理,确保6月30日前整治任务清零。截至6月5日,业主自行拆除广告类设施、宣传标语20处,6月8日起进行集中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