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泸西县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5 字体:[]

泸政办发〔2018〕37号

县属各办、局:

为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根据《云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的通知》(云价收费〔2017〕80号)要求,现将《泸西县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清理,我县实行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共5项(见附件)。

二、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实行省级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自动纳入本目录清单;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项目,自动退出本目录清单;依据法律法规或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修订收费文件的,按照修订后的文件执行。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遇有政策变动将及时更新目录清单相关内容,并向社会公布。

三、目录内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有关收费单位应严格按照公布的收费政策执行,并在收费地点显著位置公示本单位所有收费的项目名称、服务内容、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对象、收费管理方式、监督举报电话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未公示的,交费单位和个人有权拒付和举报。

四、对不执行批准的收费政策、不实行价格(收费)公示、只收费不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行为,价格主管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从严查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五、《泸西县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自2017年6月30日起执行。

附件:泸西县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22日 

附件

泸西县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2017630日)

 

序号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

文件依据

收费执收主体

备注

1

防雷技术服务收费

详见文件

云价收费〔2011132

具有防雷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2

地震安全性评价收费

详见文件

云价收费〔201469

具有地震安全评价资质的机构

 

3

司法鉴定收费

详见文件

云发改物价〔20101720

云价收费〔201779

司法鉴定机构

 

4

公证服务收费

详见文件

云价费发〔1999184

云价收费〔2013109

公证机构

 

5

汽车客运站车辆站务服务收费

详见文件

云发改物价〔20151746

红交发〔2017619

汽车客运站

授权州人民政府制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