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坚守岗位 尽显敬业本色

发布时间: 2023-02-23 字体:[]

  陈文同志是泸西县自然资源局一名普通的职工(转业军人),今年已经53岁,前几年曾做过心脏手术,经过近几年的休息调整,身体恢复已进入正轨。近日,在驻守煤矿期间,痛风突然发作,但是他仍然带病坚守岗位,驻守在小团山煤矿,尽显敬业本色。陈文同志发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新时代党员精神,他的行为,更体现了一个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优秀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实干精神。

  泸西县自然资源局为进一步压实煤矿安全联系包保、驻矿盯守人员责任,及时选派4名工作人员明确重点任务,工作职责,深入到挂钩联系的小团山煤矿严防严守,督促煤矿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巡查防止非法盗采煤矿事件发生,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陈文同志就是其中一名选派人员,当他接到任务时,没有向领导、同事诉说任何怨言,积极参与驻矿盯守。关键时刻,他把工作挻在前,把任务牢记在心,发挥一个军人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把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近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一行人到泸西小团山包保煤矿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在听取工作汇报情况,协调工作中存在问题时,获悉我局抽调包保小团山煤矿驻矿盯守监督工作人员陈文同志因身体原因导致痛风发作,情况严重时双脚无法落地行走。陈文同志身体不适并未将情况上报局领导,考虑到单位事务多,人手不足,想忍一忍会好起来,就一直忍住痛风对他的折磨坚守在驻矿岗位。

  他的精神风貌是向上向善的,是充满正能量的,在机关干部转作风提效能的当下,陈文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值得树立的标杆,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我们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干部职工,带动更多身边人充分宏扬爱岗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与实干。希望奋斗在建设“产业新城∙绿美泸西”的目标路途中的每一位自然资源系统的同志,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在社会上无私奉献,在履职尽责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