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公布全文失效废止的印花税规范性文件目录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8-09 字体:[]
  一、 制定《公告》的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根据《税务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41号公布,第50号、第53号修改)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14号)规定,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对印花税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根据清理结果,发布全文失效废止的印花税规范性文件目录。
  二、文件清理的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
  (二)《税务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41号公布,第50号、第53号修改)
  (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14号)
  三、《公告》的主要内容
  5件税务规范性文件存在上位法已失效废止情形,公布全文失效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