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137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文号
(第40号)
发布日期
2022-11-03
信息名称
泸西县关于调整入(返)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结合泸西实际,对入(返)泸健康管理措施进行调整,现将最新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入(返)泸报备。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高、中、低风险地区以及实施静态管理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提前通过“红河健康宝”微信小程序报备。州外入(返)泸人员,须提前24小时通过“红河健康宝”微信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密切关注入泸前7天内行程动态,若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电话和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或当地指挥部报备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已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泸。
  二、近7天内有西藏拉萨旅居史的入(返)泸人员,实行3
  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2次上门(第1天、第3天)核酸检测,
  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3天集中隔离。
  三、近7天内甘肃兰州、庆阳、武威旅居史的入(返)泸人员,实行“3+4”健康管理措施(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
  四、近7天内有内蒙古呼和浩特、锡林郭勒、乌海、赤峰及新疆乌鲁木齐、巴州旅居史的入(返)泸人员,继续实行7天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措施,隔离期间完成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
  五、即日起有四川、贵州、重庆、广西、山西、西双版纳州旅居史的入(返)泸人员,调整为“落地检”和“3天2检”,已开展“落地检”的入(返)泸人员,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州外和除涉疫重点地区的入(返)泸人员请您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和“3天2检”,已开展“落地检”的入(返)泸人员,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间隔1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七、对来自全国高中低风险地区、红黄码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管控。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的入(返)泸人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之前发布的入(返)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与本通告不一致的,按本通告执行。以上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泸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