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078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文号
(第20号)
发布日期
2022-08-18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泸西县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人民群众:
  2022年8月15日,我县在对西藏返泸人员(已居家管控)核酸检测时发现初筛阳性,为尽快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县城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采样时间统一为2022年8月16日13:00-17:00。
  二、采样对象
  县城主城区所有居(村)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如下
  长安社区:锦辉广场、新天地广场、县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老水利局广场、山水小区空地、地质队小区广场、泸西二中球场、阳光花园门口
  钟秀社区:佳美广场、恒远意通广场、老建小校区路口、一中、钟秀宾馆院内、秀山小广场
  阿庐社区:老政务服务中心门口、阿庐社区办公室门口、嘉星一号门口、泸源中学正门口、泸源中学内、金博胜境门口、大丰御园门口、园丁小区内、警馨苑小区内、金博胜境后门、昊馨苑二期丁字路口、静馨苑一期、静馨苑二期、静馨苑三期
  焰山社区:原计生服务站广场、县农机厂院内
  迎宾社区:阳光花地广场、帝景湾小区广场、帝景湾正门口(泸源大道)、南屏小区广场(综合市场旁)、金林苑南门、交警大队外墙三岔口、锦辉逸城广场、金地华府花园
  泸东社区:城东农贸市场内、原氮肥厂生活区内
  新华居委会:下广场、上广场、农科所院内
  民主居委会:制鞋厂公房、金林酒店对面空地、老中医院、莲花公房、活禽交易市场
  胜利居委会:安达酒店门口、烟草小区院内、电力小区门口、钱隆大厦门口、县烟草公司院内、金盛公寓门口、李家村公房、县教育局院内、西园村三叉路口、县农机化学校院内、半山首座广场、石龙公房、原九中后广场、中枢镇初级中学内
  桃笑社区:赵家清办公楼门口、上村公交车站、小村小广场、桃笑烟站内、社区办公楼院内、王家村路口、小村公房院内
  瓦窑社区:瓦窑村公房、县会务中心门口、水岸名居广场、泸港鑫城门口、县检察院门口、泸源洞广场、阿路发礼堂、天秀苑小区院内、半山一品广场、花生小区十字路口
  石洞居委会:汇金商城路口、广场、石洞居委会、格来河居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室
  四、注意事项
  (一)所有人员务必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和所在街道、村(社区)通知,分批次、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不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二)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云南健康码”,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提前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云南健康码”。
  (三)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在采样现场请根据相关指引,注意保持“2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四)48小时内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参加核酸采样时,要及时向采样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五)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请广大人民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泸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