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190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文号
(第53号)
发布日期
2022-11-12
信息名称
关于泸西县城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方案的通告(第53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高效、精准、科学完成配送任务,确保县城区物资供应通畅,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结合片区网格化管理实际,制定本供应方案,现通告如下。

一、配送单位及片区划分

原则上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指定相应的超市进行物资配送,减少人员跨片区流动。具体划分如下:

(一)泸西玛玛特超市(东门店)负责配送:焰山社区(1—6网格)、新华社区(1—14 网格)、泸东社区(1—5 网格)、民主社区 12 网格。

(二)泸西玛玛特超市(财富鑫座店)负责配送:钟秀社区(1—15 网格)、民主社区(2—11、14 网格)。

(三)泸西百惠超市(新天地店)负责配送:长安社区(1—19 网格)、民主社区(1、13 网格)、胜利社区(18 网格)。

(四)泸西百惠超市(钱隆购物广场店)负责配送:桃笑社区(1—13 网格)、石洞社区(1 网格)、胜利社区(1、4、5网格)。

(五)云南省泸西金源鸿鑫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配送:迎宾社区(1—14 网格)。

(六)泸西玛玛特超市(阿庐大街店)负责配送:胜利社区(2、3、6—17 网格)。

(七)泸西玛玛特超市(文化广场店)负责配送:瓦窑社区(1—12 网格)、阿庐社区(1—8 网格)。

(八)泸西玛玛特超市(半山壹品店)负责配送:瓦窑社区(13—16 网格)、阿庐社区(9—17 网格)。

二、购买方式

(一)生活物资。保供片区责任企业上一天 18 时前在购物微信小程序、美团外卖、饿了么 APP 或客户微信群推送第二天的基本生活物资种类及价格。客户在微信小程序、APP 或微信群完成下单支付,保供责任企业进行配货。注:企业配货人员应标注好住户地址、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方便配送。

(二)药品。客户可通过美团外卖、饿了么 APP 选择距住所最近的指定药店下单订购。

三、配送方式

(一)各保供企业指定专人按地址进行配送,配送至卡点物资存放处(各值守点根据实际地点进行合理设置)联系住户领取物资,特别注意:物资交接时不得直接接触,同时配送员必须对物资外包装进行消毒。

(二)配送企业当日接单,于次日进行配送。配送企业接单时间为:8∶00 时至 20∶00 时止。

(三)片区内无法使用手机进行支付的特殊人群,由该片区对应网格长帮忙下单购物。

(四)配送人员相对固定,开展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正常方可开展配送工作。在配送过程中,需穿戴隔离服、N95 口罩、橡胶手套,原则上不得跨片区配送。

四、配送订单数量

原则上住户一次下单能满足 2—3 天基本生活物资的量。

五、支付方式

在各企业推送的微信小程序、美团外卖、饿了么 APP、微信客户群上进行线上下单、线上支付,不能实现网络购物的住户报片区网格长协调处理。

 

附件:

 

1.生活物资、药品保供配送企业联络员名册

 

2.生活物资、药品保供配送企业网购微信小程序、购物 APP

 

 

泸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