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182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文号
(第47号)
发布日期
2022-11-10
信息名称
关于泸西县城区和永宁乡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第47号)
 关于泸西县城区和永宁乡实施

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 

(第 47 号) 

 

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当前泸西县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及时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泸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 2022 年 11 月 9 日至 2022年 11 月 15 日,对泸西县城区和永宁乡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小区(村组)实行“人不出区(村组)、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原则上居家,每天每户可安排 1 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购物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和外卖。 

 

二、所有在泸西城区内和永宁乡人员均须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请按照村(社区)通知,按时到指定地点完成核酸采集。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 1 米以上间距,采集核酸后第一时间返回居家,不聚集、不流动。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内,除医院、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以及保障基本运转的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营业外,其他公共场所、门店暂停开放营业。线下会议、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 

 

四、城区和永宁乡出入口实施“不进不出”管控措施,实行交通管制,除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和保证运转的人员、车辆外,原则上其他所有人员、车辆禁止流动。 

 

五、在静态管理期间,对急需就医人员(如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村(社区)管理人员负责与泸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确保以上人员及时就医。

 

 六、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及编造散布谣言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执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泸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 

0873-6621168 

0873-6621232 

0873-6621483 

 

泸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 年 11 月 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