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624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泸西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7
信息名称
泸西县城排水专业规划概述
  

  本排水专业规划设计内容主要包括城市现状排水系统的情况及分析、城市排水体制的选择、确定排水管线在道路横断面上的位置、对雨水和污水管网进行布置并进行管道水力计算、确定管道断面尺寸和管道主要控制点的标高、设计坡度、埋设深度等,确定污水处理厂或污水泵站设计规模及地址的选择,并对排水工程近期建设做出安排,说明对现状排水设施的改造及利用,进行工程投资估算等。

  坚持以城市总体规划为依据,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结合城市实际状况进行排水工程规划,建立与泸西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城市排水系统。兼顾城市建设现状,适应城市发展规律,坚持近远期结合、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实现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统一。坚持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城市总体规划和专业规划的指导下,逐步完善县城排水系统,改善泸西县城排水体制不合理、排水管网布局混乱、排水不畅、河流污染日益严重、排水系统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状况,使城市排水工程成为城市有机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提高城市环境质量,确保县城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保证泸西县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