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9-29 字体:[]
  为纵深推进我县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自6月下旬以来,泸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统筹“净餐馆”“管集市”工作,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成立餐饮服务环节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小组,制定《餐饮服务环节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净餐馆”“管集市”网格为单位严格划分出责任片区,明确责任,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推动我县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各网格管理人员积极主动深入管理片区餐饮店,向店主发放《规范油烟排放告知书》1402份,重点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污染的危害,使广大餐饮店主对油烟治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争取餐饮店主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全面排查,督促整改。各网格管理人员挨家挨户查看油烟排放设备,对城区餐饮店的数量、规模、分布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1116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03份,目前,已整改完成366户。
  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六月“安全生产月”主题,统筹开展餐饮单位“燃气报警装置”的安装工作,截至今日,共安装“燃气报警装置”838户,为城市安全筑牢了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