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午街铺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午街铺镇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贯彻实施宪法,12月8日,午街铺镇利用赶集天多部门集中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宣传、妇联、计生、矿山执法宣传小分队、卫生院等部门联合行动,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宪法知识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便民惠民政策。同时,参与宣传的各部门对照普法责任清单,广泛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及矿产资源管理相关法治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计9个部门,2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法律传单3000余份、手提袋500余个、毛巾200余条、避孕套200余盒、围腰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