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邓飚雷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面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飚雷督导检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面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邓飚雷先后到县洪天养老院、金马镇敬老院、金马镇爵册村委会、县石油液化气配送中心、烟花爆竹专营店、维也纳大酒店等地就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综治维稳工作等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提问场所工作人员消防知识,现场检验安全监管人员对各类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熟练程度,巡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导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到位。

邓飚雷还到金马镇爵册村委会看望慰问村组干部,就当地经济发展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综治维稳工作。并强调要全面排查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经济纠纷等线索,发现苗头隐患及时妥善处理,确保社会稳定。

邓飚雷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行各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做好自检自查工作,深入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邓飚雷要求,要加强场所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教育,人人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确保遇到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理;要组织开展好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模拟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消防值班人员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火灾、事故等突发状态;要做好消防设施和消防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要全面排查液化气、烟花爆竹在销售、储存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一步增强销售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邓飚雷强调,春节将至,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行业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检查和监管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种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马俊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