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邓飚雷巡河并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

文章来源:泸西县水利局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飚雷到板桥河水库、白马河、竹箐河等地开展巡河并对抗旱保供水工作进行调研。

在白马河、竹箐河巡河时,邓飚雷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抗旱供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大河流的水环境、水量、水质等方面情况。目前,板桥河水库目前蓄水3560万立方米,与上年同期减少1500余万立方米等。 

对当前抗旱保民生、保供水、保发展工作,邓飚雷指出:面对严峻旱情,要全力以赴,科学调度有限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民生效益。 

邓飚雷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水环境保护治理,全面提高水域质量,要在“强认识、建机制、扛责任、明要求、找抓手、重实效”方面抓落实,积极组织开展好清四乱,加强各级河长的监理和服务能力提高,确保河湖渠脏、乱、差的现象得到好转,让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人更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邓飚雷强调:要优化水资源配置,增强抗旱保民生、保发展的紧迫性、必要性,守住城乡供水安全底线,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原则,统筹近远期供水需求,精准、科学调度水库坝塘、河渠水资源,解决好抗旱水源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