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泸西县开展防艾知识进“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泸西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企业员工艾滋病预防意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的社会氛围。4月27日上午,泸西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走进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开展防治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及动员检测活动,将防艾知识送进企业,共同预防艾滋病,构建健康和谐产业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殷丽萍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组建的10支检测小组51名医务人员,向企业员工开展检测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措施、艾滋病患者的人文关怀、检测与治疗、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向检测对象进行宣讲。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画册、免费发放避孕套等形式,让企业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了解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及政策,同时积极提倡健康生活方式,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对发生高危行为的要及时到疾控中心进行咨询和检测。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防艾手提袋3000个,免费发放安全套12000余只,动员艾滋病检测30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企业员工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和掌握科学的预防措施,谨慎交友,洁身自爱,文明休闲,健康娱乐,倡导员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提升员工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防护意识,倡导积极健康方式,营造健康就业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