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泸西县启动2023年“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暨“两癌”筛查工作

文章来源:泸西县妇联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3年我县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意识和“两癌”早诊早治率,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健康权益。2月24日上午,泸西县召开2023年度“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暨“两癌”筛查工作部署会。县妇联、县卫健局、县保健院等有关领导,各乡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县属部门妇委会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连从再增强对“两癌”筛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再深入细致宣传动员、再精准聚焦特困和高危妇女人群、再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齐发力4个方面作动员讲话,指出今年的“两癌”筛查工作启动早、任务重、时限宽,要求各乡镇妇联高度重视、及时宣传发动、精心组织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彦波通报了2022年“两癌”筛查工作情况,并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施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明确任务要求,抓好重点环节和措施的落实;加强领导,确保“两癌”筛查项目顺利进行三方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莲芬对“两癌”筛查分时段安排、前期准备、筛查内容、工作流程、筛查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安排和说明。 

为让参会妇女同志深入学习掌握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助推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此次部署会专门邀请了原省妇幼保健院保健技术指导科主任、省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外聘教师、省卫健委健康科普专家俞跃萍老师为参会妇女讲授“两癌”科普知识。俞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的科学数据、鲜明的实际案例,结合国家乃至国际政策形势,从“两癌”发病原理、常见症状、高危人群建议、自查方法、预防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宫颈癌和乳腺癌、女性营养保健的相关知识,其专业、权威、精彩、实用的讲授赢得在场妇女干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