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省河长办到泸西县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文章来源:泸西县水利局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2月17日-18日,省调水中心副主任何兴受省水利厅委托带队省河长办调研组到泸西县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州水利局、泸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县水利局长王劲光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泸西小江河永宁段、南盘江泸西段对河湖乱象清理、水环境治理、“六美河湖”推进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何兴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针对目前存在“清四乱”不彻底、水环境治理任务艰巨等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思路,以河湖长制工作实施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位推进河湖库渠管理保护,有效改善河湖水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水保障。二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水、依法管理,认真贯彻河道管理条例,依法划定管理范围,加大巡视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河道乱占、乱耕、乱建、乱搭等现象发生,确保河道水清、景美。三是要组建跨流域协作机制,形成上下游联动、干支流统筹、左右岸合力,推动跨区域跨县市的联防联治,构建齐抓共管的治理新格局。四是紧紧围绕“河畅、水清、湖美、岸绿”的河道管护总体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加强南盘江泸西段水系保护修复工作,推动南盘江水系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五是加强河湖长制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从深度开展好河湖长制智能化建设,确保河湖保护管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