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苏鹏到泸西县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泸西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2月16日,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鹏到泸西县调研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建设、“应进必进、进必授权”、“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等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分析研究和协调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舟、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李兵等陪同。 

苏鹏一行首先到午街铺镇便民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大厅整体布局、硬件设施、制度建设、窗口和人员设置情况、运行情况、业务办理情况等,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午街铺镇主要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肯定了午街铺镇便民服务中心整体建设和规划后,苏鹏指出,要因地制宜,充分整合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在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随后,苏鹏一行到中枢镇便民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大厅建设运行、人员配备、窗口设置等方面具体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接着,苏鹏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基本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大厅设施、人员配备、窗口设置、办件受理、规范化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情况,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各窗口业务进驻办理情况、服务事项以及业务流程等,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的报告。苏鹏指出,要从基础设施、服务模式、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同步推进,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各窗口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工作实际,紧贴民众之心,从细节入手,持续改善作风与服务态度,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办事窗口形象。 

最后,苏鹏一行到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实地查看并听取指挥部关于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苏鹏强调,政务服务工作部门要在大抓营商环境上见行动、出实招,要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对标一流标杆,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标,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